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全國政協機關、上海交通大學、西藏、國資國企系統、甘肅宣講

2022年11月0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8日下午在全國政協機關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作宣講報告。

  張慶黎從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深入宣講。

  張慶黎指出,人民政協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緊扣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協商議政,強化監督落實,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在協商中促進廣泛團結、推進多黨合作、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主持報告會。全國政協駐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各專門委員會負責同志和機關黨員干部等約400人參加報告會。

  本報上海11月8日電  (記者曹玲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8日在上海交通大學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上海市市長龔正作宣講報告。

  龔正結合上海實際,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方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龔正說,要堅持全面准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報告會后,龔正來到師生當中,與大家一同交流,圍繞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等方面,回答師生提問,現場氣氛熱烈。“青年強則國家強,廣大青年要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龔正說。

  本報拉薩11月8日電  (記者瓊達卓嘎)8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部長王建新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王建新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和深入闡釋。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闡明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揭示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明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原則,這是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長期探索和實踐的科學總結,是對世界現代化理論的重大豐富和發展,把我們黨對中國式現代化的認識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當天下午,王建新來到西藏藏醫藥大學,與青年師生代表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宣講和交流。“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用奮斗書寫無愧於偉大時代的青春華章。”參加交流活動的西藏藏醫藥大學博士研究生邊巴堅參說。

  本報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劉志強、孟祥夫)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8日在國資國企系統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田培炎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闡釋。他表示,“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宣講報告緊密聯系實際,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幫助聽眾加深了對大會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主會場和分會場33萬多人參加報告會。報告會結束后,田培炎與干部職工互動交流,並就大家關心的問題作了解答。

  本報蘭州11月8日電  (記者董洪亮、王錦濤)8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來明作宣講報告。甘肅省主、分會場1萬多人參加了報告會。

  報告會上,張來明以“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題,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深入闡釋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重點圍繞深刻認識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認識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深刻認識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等方面,全面系統宣講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

  會后,在甘肅省委機關大院,張來明還與青年干部就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體會進行了面對面交流分享。當日下午,張來明來到蘭州大學,與青年學生代表座談互動,並為高校師生作專題宣講。

  “今天的宣講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蘭州大學本科生張家明說,當代青年生逢其時,隻有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廣闊的舞台上施展才干,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青春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9日 04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