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獲評“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年11月09日12:3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9日電 近日,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正式命名29個城市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武漢繼2017年后再次獲得這一“殊榮”。

“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城市文明程度、人文關懷和經濟實力的重要標志,是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最高榮譽。

2014年,作為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首批試點城市,武漢秉承“以人為本,創建為民”的理念開展創建,2017年,武漢市首次被評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功進入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第一方陣”。2021年以來,國務院食安辦通過資料審查、明查暗訪、集中答辯、滿意度測評等方式,組織對第一批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進行復審。經復審通過,武漢蟬聯“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再創佳績。

評選“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社會認可、群眾滿意”是“硬標准”。 近年來,武漢市上下齊心協力,堅決落實國家關於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用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牢牢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全市多年來未發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連續三年在湖北省食品安全綜合考核評議中列為優秀第一檔次。

“近5年來,武漢市著力完善食品安全全鏈條監管機制,全面推進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現代化﹔齊抓共管食品安全建設,從方方面面護航食品安全﹔通過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網絡餐飲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守、查、保’等專項整治,武漢食品市場秩序進一步穩定,市民吃得更加安心、更加放心。”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說。(周倩文 劉杰)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