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加快提高打贏能力

——習近平主席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

2022年11月10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黨全國全軍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軍委聯指總指揮習近平8日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表明新一屆軍委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鮮明態度。

  收聽收看新聞、組織學習討論……全軍廣大官兵深刻感到,習主席視察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加快提高打贏能力、有效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一系列帶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要堅決聽從統帥號令,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加快提高打贏能力,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有效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戰略支撐。

  作為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實施戰略指揮的重要支撐,軍委聯指中心地位重要、責任重大。視察活動后,他們第一時間組織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大家表示,要時刻牢記習主席關懷厚愛和期望重托,牢記職責使命,加強國家安全形勢研判,加強軍事斗爭現實應對,加強指揮運行實踐創新,努力建設絕對忠誠、善謀打仗、指揮高效、敢打必勝的戰略指揮機構,為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有效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軍是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既要政治過硬,又要本領高強,這個本領就是能打仗、打勝仗。”軍委機關各部委、軍委各直屬機構、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各直屬單位、武警部隊機關干部聯系崗位職責討論交流時表示,不管是處在指揮鏈,還是處在建設鏈、管理鏈、監督鏈,都要把謀打贏作為最大職責,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集中精力練兵備戰,加快提高打贏能力,確保一旦有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各級普遍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與正在做的工作結合起來,深入推進實戰化軍事訓練,深化聯合訓練、對抗訓練、科技練兵,凝聚起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全力以赴抓備戰謀打贏的意志力量。

  海拔高,斗志更高。新疆軍區某團駐訓喀喇昆侖高原,緊鑼密鼓展開共同課目強化訓練。官兵們表示,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練兵備戰中去,持續創新訓法戰法,不斷提升實戰能力,扎根風雪邊關、矢志奮斗強軍,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任務緊,備戰更緊。海軍艦載航空兵某旅常年守衛祖國海疆一線,常態化組織制空作戰、對海攻擊、伙伴加油等高強度、跨晝夜、多課目飛行訓練。旅長劉孟濤表示,要堅持實戰實訓,不斷挖掘武器裝備作戰潛能,練強練硬打贏本領,時刻准備為祖國和人民去戰斗。

  寒意濃,戰味更濃。深夜,武警河南總隊鶴壁支隊機動大隊接到緊急出動命令,官兵迅速整理行囊、做好准備,支隊長周勇說:“一定牢記領袖重托,在實戰化軍事訓練中錘煉過硬本領,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空軍某基地召開某聯合實兵演練任務復盤反思大會,查找問題差距、研究解決對策﹔聯勤保障部隊某團著眼提升野戰油料輸送保障能力,以實戰標准檢驗年度軍事訓練成效﹔陸軍某裝備審價中心貫徹裝備高質量高效益高速度低成本發展理念,嚴把裝備科研價格審核源頭﹔火箭軍某導彈旅開展群眾性崗位練兵比武﹔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官兵競相創破訓練紀錄……座座軍營,涌動著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加快提高打贏能力的干勁熱情。

  官兵們表示,當前我國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軍事斗爭任務艱巨繁重,要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加快提高打贏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1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