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湖北、黑龍江、陝西、福建、清華大學、中央外辦宣講

2022年11月10日07: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11月9日電  (記者李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4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作宣講報告。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方式進行,主、分會場共約1.4萬人參加。

  報告會上,王蒙徽從深刻領會大會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關於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論斷、重要論述,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原則,深刻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領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主要任務,深刻領會應對風險挑戰、敢於善於斗爭的時代要求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講解讀。他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求實效。

  9日下午,王蒙徽來到武漢市南湖街道華錦社區等基層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就青年如何錘煉過硬本領、基層社區治理等話題,與大家互動交流。

  本報哈爾濱11月9日電  (記者劉夢丹)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8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改革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穆虹作主題宣講。主會場和各分會場約1.3萬人參加。

  穆虹在宣講中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進行深入闡釋。他指出,“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重點部署了未來5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我們要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

  9日上午,穆虹還來到北大荒集團建三江分公司,向基層干部、科技人員、青年職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就糧食安全、農業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等問題與大家互動交流。

  “今天的宣講,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北大荒集團建三江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於家傲表示,“我們要繼續推進農業現代化,堅定不移地走綠色發展、質量興農之路!”

  本報西安11月9日電  (記者龔仕建)8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陝西省西安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作宣講報告。陝西省主、分會場5500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孫金龍從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主要成果、深刻學習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學習領會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的歷史責任、深刻學習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學習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學習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學習領會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來到延安大學進行宣講,與師生代表交流。孫金龍就傳承弘揚延安精神、實施科教興國戰略、新時代青年成長成才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當日下午,孫金龍來到延安市寶塔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互動宣講,圍繞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等與消防指戰員進行交流。

  “聽完報告,我備受鼓舞。我們要立志到基層去,到西部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延安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張智恆說。

  本報福州11月9日電  (記者鐘自煒)8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福建省福州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作宣講報告。

  施芝鴻在報告中以“系統總結新時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錨定奮斗新目標、繼續創造新局面”為題,重點從黨的二十大召開的時代背景、歷史意義、主要成果,黨的二十大報告的主題和框架結構,黨的二十大報告如何系統總結新時代10年,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和全面部署,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和系統解讀。與會人員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緊扣實際、內容豐富,為深刻理解、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權威輔導。

  “報告會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幫我們深化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認識和理解。”福建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茂興說。

  當天下午,施芝鴻前往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就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專家代表互動。9日上午和下午,施芝鴻分別走進泉州市基層社區和廈門大學宣講,與社區干部群眾、師生代表面對面交流,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

  本報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趙婀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9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尹艷林作宣講報告,該校2000余名師生通過線上線下參加。

  在新清華學堂,尹艷林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從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精神實質、中國式現代化的豐富內涵和本質要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六個方面的深刻認識,作了系統梳理和深入闡釋,並對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發展數字經濟、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內容展開生動闡述。

  “廣大青年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尹艷林說。

  宣講中,師生們專注傾聽,不時記錄。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宋志浩表示,此次宣講讓大家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為全面深刻,“我要持續努力奮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溫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9日下午在中央外辦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外辦副主任鄧洪波作宣講報告。

  鄧洪波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成果和重大意義,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部署,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發揚斗爭精神應對風險挑戰的時代要求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他強調新征程上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守正創新,奮力擔當作為,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宏偉目標和中心任務團結奮斗,為開創對外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外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全體同志以及有關基層群眾代表參加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4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