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並調度黃岡疫情處置

不折不扣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 堅持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 持續提升防控科學性精准性

2022年11月14日07:3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指揮部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就落實好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進行研究部署。

在聽取當前疫情形勢分析、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及意見建議后,王忠林指出,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是為了更加科學精准防控,不是放鬆防控,更不是放開、“躺平”。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折不扣推動二十條措施落地見效,不斷提升疫情防控科學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王忠林強調,要認真對照國家要求,結合我省實際抓緊完善配套政策,加強培訓指導和宣傳引導,切實規范隔離轉運、核酸檢測、人員流動和風險區域劃定管理等措施,堅決防止和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要堅持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落實“四早”要求,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防控,完善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系、提高運轉效能,加大疫情形勢分析研判力度,嚴格執行防輸入“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強化重點人員核酸檢測和社會面常態監測,調整優化校園、企業和工業園區等重點場所防控要求,強化社區防控主陣地作用,加強門診、醫院、藥店等哨卡管理,健全多點觸發機制,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動權。要扎實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應接盡接,筑牢免疫屏障。要樹牢底線思維,備足備齊核酸檢測、流調追蹤、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等人員物資,加強應急演練,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水平。

會后,王忠林視頻調度黃岡市疫情處置工作,要求進一步細化實化外防輸入措施,扎牢防控籬笆﹔加快流調追蹤,窮盡所有密接者並及時隔離管控,阻斷疫情傳播﹔根據流調情況開展核酸檢測,盡快把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嚴格落實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外溢﹔全力做好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主要負責同志靠前指揮,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盡快扑滅疫情。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