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在神農架林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 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 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2022年11月18日08:4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7日,省委書記、省委宣講團團長王蒙徽赴神農架林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調研生態文明建設。他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把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實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荊楚篇章。

神農架林區是三峽庫區、丹江口水庫的綠色屏障和水源涵養地,是世界物種基因庫。王蒙徽聽取了林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情況介紹,與林區黨員干部和科研、管護人員深入交流,向大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王蒙徽先后來到大龍潭金絲猴野外研究基地、鬆柏鎮傳奇神農印象中心,聽取林區關於金絲猴等野生動植物資源研究保護工作介紹,察看神農架林區生態環境,詳細了解林區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等情況。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圍繞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許多重要論斷、重大部署、重大舉措,擘畫了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新藍圖。湖北是生態大省,要堅決扛起保護生態環境的政治責任,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之以恆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著力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湖北。

王蒙徽強調,神農架林區生態地位重要,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牢守住生態安全底線,加快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要立足長遠、通盤謀劃林區高質量發展,明確主要鄉鎮的功能定位和目標任務,加強與周邊市縣的聯動,形成分工協作、合作共贏的良好局面。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加強城鎮建設底線管控,提高規劃、建設、治理水平,彰顯神農架林區的生態優勢、人文底蘊和山水特色。

王蒙徽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上下要堅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見效。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結合起來,錨定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目標,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新武參加調研。 (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