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感悟真理光輝汲取精神力量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2022年11月11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來到華中科技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在華中科技大學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紅廳,王忠林聽取學校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介紹,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學習體會。他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刻闡明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問題,是舉旗定向的政治宣言、興黨強國的政治動員,充分彰顯了政治引領力、理論創造力、實踐指導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

王忠林說,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堅定不移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堅定不移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把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定不移踐行初心使命,始終不渝為人民謀幸福﹔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王忠林說,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緊緊扭住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著力推動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大力推進科技強省教育強省人才強省建設,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動美麗湖北建設,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王忠林說,華中科技大學成立70年來,始終與湖北同頻共振、休戚與共,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學校深度融入湖北發展,聚焦打造現代化產業體系、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健康湖北等領域,繼續發揮優勢專長,為湖北加快先行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省委省政府將全力支持學校發展、服務學校師生,切實為華中科技大學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創造良好環境。他勉勵廣大青年學子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座談會前,王忠林考察了華中科技大學精密重力測量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聽取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黨員先鋒服務隊實踐活動及光影街頭黨課情況介紹。

副省長邵新宇,華中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元元參加活動。(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