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未招標已施工 武漢青菱應急臨時垃圾轉運站建設引爭議

2022年11月1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垃圾中轉站項目施工現場。人民網 金雨蒙攝
垃圾中轉站項目施工現場。人民網 金雨蒙攝

人民網武漢11月15日電 (金雨蒙)項目公開招標尚未截止,可承建方卻早已進場施工。近日,有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武漢市洪山區青菱應急臨時垃圾轉運站存在多處違法行為。

據中國政府採購網上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名稱為青菱應急臨時垃圾轉運站EPC項目,共投資1063.3萬元,建設地點位於武漢市洪山區青菱街道尹家灣。轉運站擬建設用地總面積為3600平方米,配套傳達室、大門、污水處理區、汽車衡和洗車平台等設施,建成后可日處理生活垃圾200噸,提交投標文件截止時間為11月16日。

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該地塊已經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整個施工現場被圍擋包圍,沒有任何項目施工公示牌。通過圍擋可以看到,主要建筑框架主體已基本完成。現場大門緊鎖,沒有看到施工人員。

周邊居民李女士介紹,因為建設中的垃圾中轉站離周邊居民區太近,引得附近居民反對,該工地已於10月底暫停施工。“垃圾中轉站9月份就已經開始施工,當時外面還挂著工程概況牌。”李女士向記者提供的照片顯示,該工程開工日期為2022年9月7日,竣工日期為2022年11月21日,建設單位為武漢市洪山區城管局,施工單位為湖北和翔建設工程有限公司。

“正在招標的項目,不僅早已開工建設,而且還建了兩層樓,這肯定不正常。”李女士認為,該垃圾站距離長江和周邊居民區太近了,應該要對該項目進行環評並充分征求民意。

據了解,該垃圾中轉站位於青菱街尹家灣,在青菱幾個大型居民區的西南側,武漢卓越城的西北側,長江以東。距離長江直線距離877米,距離萬科保利理想城市和武漢卓越城為1.7公裡和950米。

周邊居民還向記者提供了一份蓋有武漢市洪山區城市管理執法局回告專用章的情況說明。該說明介紹,因軌道交通5號線建設,青菱片區唯一垃圾轉運站被征收拆除,因此在還建垃圾轉運站建成前,在尹家灣對青菱應急臨時垃圾轉運站EPC項目實施招標建設,項目與各相鄰建筑距離均符合國家《生活垃圾轉運站技術要求規范》的要求。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