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出席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開幕式暨第三屆“湖北工匠”表彰大會

大力弘揚工匠精神 建設制造強國高地 培育愛黨報國技藝精湛敬業奉獻的高素質技能人才大軍

2022年11月18日08: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7日上午,湖北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開幕式暨第三屆“湖北工匠”表彰大會在武漢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為“湖北工匠”頒獎並宣布大賽開幕。

王忠林指出,舉辦湖北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暨第三屆“湖北工匠”表彰大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人才強國戰略的具體行動,是加快推進我省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務實之舉,必將有力激勵廣大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之路,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推進技能強省建設,著力打造一支愛黨報國、技藝精湛、敬業奉獻的技能人才大軍。要堅持一流標准塑造人才,立足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搶佔發展新領域新賽道,激勵匠人匠心、激發創新創造,鍛造引領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的重要力量。要營造一流環境培養人才,進一步完善培養方式、激勵機制、評價辦法等政策措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更多大國工匠、湖北工匠等高技能人才。要辦好一流賽事,精心精細組織好“賽、會、展、演、聘”系列活動,把職業技能大賽打造成讓更多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精彩舞台。

開幕會后,省領導一行來到職業技能大賽和技能展示、校企合作就業招聘會等活動現場,與參賽選手、參展單位、招聘企業及求職學生互動交流。王忠林要求各有關方面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養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術技能人才,助力建設制造強國高地﹔加強大國工匠、湖北工匠典型事跡宣傳,提升技能人才社會地位,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濃厚社會氛圍,激勵更多的技能人才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為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同時要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確保活動順利舉行。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深入實施“技興荊楚”工程,涌現出大國工匠5名、湖北工匠30名、技能大師和技術能手268名,全省新增技能人才84萬、總量近千萬。本次活動以“技興荊楚 能創未來”為主題,期間將舉辦湖北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第三屆“湖北工匠”表彰大會、技能人才建設成果展、絕技絕活展演、優秀技能人才分享交流會、就業招聘會等系列活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活動。(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