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為亞太穩定繁榮作出新貢獻(國際論壇)

薩南·昂烏汶坤
2022年11月19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泰國舉行,與會各方為亞太和世界經濟復蘇發展貢獻智慧,為攜手應對挑戰匯聚合力。習近平主席赴泰國出席此次會議,展現出中國推動亞太合作的真誠意願,體現了中方對泰方辦會的支持。        

  今年APEC會議的主題為“開放、聯通、平衡”,會議的一個重要目標是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實現可持續增長,增進亞太人民福祉。泰國工商界樂見各方以開放創造新機遇,以聯通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以平衡促進可持續發展,實現亞太地區長期發展繁榮。

  作為亞太大家庭的重要一員,中國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始終致力於推動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為亞太穩定繁榮作出更多貢獻。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攜手各方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中國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致力於深化拓展平等、開放、合作的全球伙伴關系,深化同各方的互利共贏合作,為世界注入了穩定性和正能量。

  中共二十大向國際社會展現了中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信心,展現了中國堅持擴大開放的決心,讓國際社會有充分理由相信,中國將繼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力量。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推動貨物貿易優化升級,創新服務貿易發展機制,發展數字貿易,加快建設貿易強國。中國朝著建設貿易強國目標努力,將為中國的經貿合作伙伴帶來大量機遇。

  中國是泰國重要的合作伙伴。泰國期待繼續與中國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帶動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建設,推進泰中鐵路建設,促進地區互聯互通。這不僅有利於發展更加便捷的交通網絡,促進物流和貿易升級,為地區國家商品開拓更大市場,也有利於促進旅游業發展和人文交流。泰國也期待同中國一道挖掘兩國在人力資源、科技創新、數字經濟、清潔能源等領域的合作潛力,推動可持續發展。

  衷心希望泰中各界人士攜起手來,不斷賦予“泰中一家親”新的內涵,為構建泰中命運共同體和亞太命運共同體不懈努力。

  (作者為泰國貿易院主席、泰國商會主席)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9日 03 版)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