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十二屆湖北省委第二輪巡視全面展開

2022年11月13日08:0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截至11月12日,湖北省委11個巡視組完成對33個脫貧縣(市、區)的進駐動員工作,十二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全面展開。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本輪巡視將對陽新縣,丹江口市、鄖西縣、竹山縣、竹溪縣、房縣、十堰市鄖陽區、十堰市茅箭區、十堰市張灣區,南漳縣、保康縣、谷城縣,遠安縣、興山縣、秭歸縣、長陽縣、五峰縣,團風縣、紅安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通城縣、崇陽縣、通山縣,恩施市、利川市、建始縣、巴東縣、宣恩縣、咸豐縣、來鳳縣、鶴峰縣共33個脫貧縣(市、區)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同步開展選人用人、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和巡察工作專項檢查。

11月7日結束集中培訓后,省委巡視組進駐各被巡視地方開展工作。近日,陸續召開巡視進駐動員會,向被巡視地方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有關精神,通報相關工作安排,對做好省委第二輪巡視工作進行動員。

省委各巡視組組長在進駐動員時指出,這次巡視是黨的二十大之后我省首輪巡視,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舉措,釋放了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強烈信號,彰顯了省委一以貫之堅持嚴的基調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巡視是政治巡視,是重要的政治工作。省委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認真落實省委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有關部署要求,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對照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貫穿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把握重點內容,聚焦關鍵少數,突出實干導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視地方切實增強奮進新征程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為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責任,自覺接受監督,嚴守巡視工作紀律,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視組工作,做到同題共答、同向發力,共同完成好本輪巡視任務。

據悉,本輪巡視為期2個月左右。各巡視組巡視期間分別設置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方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記者楊宏斌、通訊員劉宇航)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