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不斷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

2022年11月19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深入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部署推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對標對表,確保第九版和二十條措施執行不走樣、不跑偏,不斷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一要進一步完善省、市工作機制。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對市州防控工作的統籌協調和指導支持,市州防控指揮機構要落實好扁平化管理。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落實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防控工作體系要保持激活狀態,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確保信息及時上傳下達。二要不斷總結、完善、優化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及時清理、廢止與當前要求不相符的措施和規定。三要做好宣傳引導。加強政策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四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建立共防共治共享防控體系,使防控工作更加精細、更加有效。強化全民自我防護意識,筑牢群防群控屏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湖北。要堅決扛起濕地保護的重大政治責任,謀劃實施一批重點工程,打造全球濕地保護湖北樣板。要發揮濕地生態的品牌價值,持續做好締約方大會成果的宣傳展示,擴大湖北在生態保護方面的國際影響力。要發揮湖北科教優勢,加強濕地保護利用和生物多樣性等方面的科學研究。

會議強調,黨中央修訂出台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定力,體現了我們黨將自我革命進行到底的信心決心。要認真修訂完善我省貫徹落實的具體規定和實施辦法,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持續深化糾治“四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省委常委同志要帶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帶頭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