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了新的選擇(國際論壇·讀懂中國·讀懂中國共產黨)

愛德華多·克林格
2022年11月25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國共產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中共二十大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國發展指明了方向、規劃了藍圖,展現了中國開創更加光明未來的信心。

  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成功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式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向世界展示了各國可以根據本國國情探索邁向現代化之路,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了新的選擇。

  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國共產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的基礎更加堅實。中國的反腐敗斗爭取得顯著成效,進一步提升了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任度。這些充分彰顯中國共產黨的強大領導力。

  當前,人類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世界又一次站到十字路口。國際社會迫切需要共同抵制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正確方向發展,促進全球貿易增長,為全球發展進步注入動力。

  中國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中國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毫不動搖反對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凌行徑,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發揮了積極建設性作用。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有利於推動國際社會以合作應對共同挑戰。

  中國深化拓展平等、開放、合作的全球伙伴關系,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成為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伙伴,中國市場對全球企業的吸引力不斷增強。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各國發展提供了大量機遇。9年多來,共建“一帶一路”搭建起國際合作的重要平台,為共建國家發展提供了重要助力,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了正能量。

  我們相信,擁有豐富執政經驗的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夠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朝著既定目標不斷前進,取得新的偉大成就。

  (作者為多米尼加共和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與亞洲問題分析研究中心主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02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