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廣東廣州市——

全力筑牢民生保障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25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11月24日電  (記者羅艾樺、賀林平)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廣州市委和市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措並舉筑牢民生保障網,責成12345熱線24小時保持暢通,多渠道收集群眾生活物資、醫療救治等方面困難問題,第一時間轉達職能部門予以解決,並明確要求各醫療機構不得以管控、核酸檢測、紅黃碼為由推諉、拒收患者和限制就診,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溫度。廣州市高風險區域內在冊特殊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均得到妥善保障。

  作為志願者,廣州日報記者廖靖文在海珠區桂田村工作了多日。據她介紹,連日來,通過建立“1+13+9”(1個指揮部、13個專班和9個現場駐點服務保障組)的指揮防控保障體系,以及“政府派發愛心包+居民網購”的工作機制,桂田片區成功織起三張“網”——一張隔離網、一張管理網、一張保障網。志願者們為片區2.63萬居民配送物資,日均配送萬余份,總量30余萬份。

  “當前,廣州市、區兩級生活物資保障組,統籌全市保供力量,全力穩定源頭物資供應,全力推進末端保供配送,保証量足價穩。”廣州市商務局負責人表示,僅江南果菜批發市場一家,平均每天蔬菜交易量就達7040噸。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03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