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扛牢黨管武裝政治責任 持續提升黨管武裝工作質效

2022年11月26日07:5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有關法規文件,聽取省軍區黨委年度工作匯報,審議有關事項。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今年以來省軍區黨委工作。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局出發,對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戰略部署,為做好新時代強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上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新要求,全面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為鞏固國防、強軍興軍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黨管武裝是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根本原則在國防后備力量建設中的貫徹和體現。各級黨委要嚴格落實黨管武裝制度,認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組織隊伍、管應急備戰、管建設保障的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要持續提升黨管武裝工作質效。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著眼於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加強軍地戰略規劃統籌、政策制度銜接、資源要素共享。對涉及國防后備力量建設的重大問題、重要事項、重點工作,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加強跟蹤問效。要進一步健全完善並認真落實軍地互提需求、互辦實事機制,為部隊戰斗力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為廣大軍人軍屬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統籌,不斷凝聚黨管武裝強大合力。(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