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1月26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守牢安全底線。各地各部門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度重視年終歲尾安全生產工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扎實開展風險隱患全面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苗頭,及時發現問題,堅決果斷處置。要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狠抓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操作規程等落實落細,真正把壓力傳導到企業、崗位和個人。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書面演講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外事工作,確保我省外事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內引外聯、雙向開放,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樞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