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鄉村足球少年逐夢卡塔爾

2022年11月26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出征”卡塔爾的11名中國足球少年(右四為牛甲埼)在多哈與國旗合影。 鄖軒文攝

“出征”卡塔爾的11名中國足球少年(右四為牛甲埼)在多哈與國旗合影。 鄖軒文攝

“這次世界杯之行簡直是夢幻一樣,我有好多話想跟您說呢!”11月25日,“出征”卡塔爾的湖北省鄖西縣上津鎮鄉村足球少年牛甲埼,興奮地向遠在家鄉的老師趙少軍打來視頻電話,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喜悅之情。

牛甲埼是鄖西縣上津鎮九年一貫制學校八年級學生,14歲的他踢足球已有9年時間,今年7月參加“2022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項目全國海選,並順利參加了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足球小鎮舉辦的為期10天的“青少年足球夏令營”集訓活動。從全國足球少年海選到夏令營活動集中訓練,牛甲埼同學都表現出了很強的足球天賦,最終拿到了“出征”卡塔爾的門票。

圖為中國—卡塔爾青少年交流體驗“蹴鞠”活動。 鄖軒文攝

中國—卡塔爾青少年交流體驗“蹴鞠”活動。 鄖軒文攝

11月21日,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卡塔爾進步體育學校等單位共同舉辦的中國—卡塔爾青少年足球友誼賽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中國足球小將克服了時差和客場作戰的不利因素,在先落后3球的情況下,最終以3:3扳平比分。在友誼賽之前,中國—卡塔爾青少年還現場表演中國傳統的“蹴鞠”,向世界展示中國足球的傳統文化。

近年來,鄖西縣全面改善辦學條件,新建46個足球場、135個籃球場、172個羽毛球場﹔組建了體音美專職教師隊伍,成功創建12所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中小學生體育合格率達95%。(徐光意、王珊珊)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