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白鶴灘水電站全部機組投產發電

我國建成世界最大清潔能源走廊

2022年12月21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12月19日,白鶴灘水電站風貌。
  新華社記者 胡 超攝

  本報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王浩、葉傳增)記者從三峽集團獲悉:12月20日,世界綜合技術難度最高、單機容量最大、裝機規模全球第二大水電站——白鶴灘水電站最后一台機組順利完成72小時試運行,正式投產發電。至此,白鶴灘水電站16台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全部投產發電,標志著我國在長江之上建成世界最大清潔能源走廊。

  目前,長江干流的烏東德、白鶴灘、溪洛渡、向家壩、三峽、葛洲壩6座巨型梯級水電站共安裝110台水電機組,總裝機容量達7169.5萬千瓦,形成世界最大清潔能源走廊。這條走廊跨越1800公裡,形成總庫容919億立方米的梯級水庫群和戰略性淡水資源庫,其中防洪庫容376億立方米,對保障長江流域防洪、發電、航運、水資源利用和生態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1日 01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