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水產軍團”集體亮相南京 搶灘長三角

2022年12月31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30日電 (金雨蒙)2022年12月30日,湖北優質農產品宣傳推介暨產銷對接活動在江蘇南京舉行。

潛江龍蝦、武昌魚、仙桃黃鱔、洪湖大閘蟹等湖北水產類區域公用品牌,組成湖北“水產軍團”,集體亮相南京,23家湖北農企攜水產鮮貨、深加工和預制菜產品參與現場展出,並與50余家南京渠道商開展產銷對接。

作為中國水產第一大省,湖北淡水產品產量佔到全國的近七分之一,是中國唯一一個漁業產值超過1000億的內陸省份,2021年,湖北省漁業總產值達到1458.88億元,連續26年高居全國第一,相較於2020年的1156.78億元,增長26.1%,在漁業產值前十的省份中增幅排名第一。生在水邊的湖北人也絲毫不掩對淡水產品的喜愛,在吃法上“玩出了花”——清蒸魚、紅燒魚、糍粑魚、油燜大蝦、蒜蓉蝦、鹵蝦,亦或是“吃魚不見魚”的魚面、魚丸、魚糕等皆是餐桌上的“常客”。預制菜品鑒環節,一道道水產預制菜端上餐桌,豐富的菜品,鮮嫩的口感,成功喚醒了南京渠道商的“湖北‘胃’覺記憶”。

據南京眾彩農產品批發市場負責人介紹,南京市民對湖北水產品並不陌生,湖北的龍蝦、黃鱔、螃蟹等水產品憑借著良好的品質、巨大的產量、完善的供應鏈、較高的品牌知名度,早已佔了南京市場較大份額,養出了南京人的“湖北胃”。此次活動,南京渠道商亦加大了對湖北農產品的採購力度,湖北神尊農業、湖北宏飛食品等6家農企與南京渠道商簽訂意向採購協議,更多訂單還在進一步洽談中。

此次產銷對接活動亦是2022年湖北優質農產品宣傳推介暨產銷對接活動的收官之戰。2023年,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將繼續圍繞湖北十大重點農業產業鏈相關區域公用品牌,深入國內一線市場持續開展品牌推介,並通過線下產銷對接活動和線上的“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推動湖北農業產業加速融入雙循環,助力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全面推進湖北鄉村振興。‍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