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穩投資強化“硬聯通” 湖北三條高速公路開通運營【2】

2023年01月06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十淅高速公路。盧家國攝
十淅高速公路。盧家國攝

人民網武漢1月6日電 1月6日零時,第一輛車緩緩通過丁家營收費站駛入十淅高速,標志著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正式通車試運營。同一時刻,襄陽繞城高速公路南段、棗潛高速公路襄陽北段也開通運營。

本次建成通車的三條高速公路均位於鄂西北地區,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並運營,總投資129.3億元,全長120.5公裡,為湖北三大都市圈強化“硬聯通”增添了有力的一筆。

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長41.079公裡,是湖北規劃打造“五縱四橫”九條大動脈的重要組成部分。通車后,將在鄂豫兩省構建一條南北向快速通道,實現鄂西北與豫西南的快速直達,將“六朝古都”洛陽、丹江口水庫、武當山等優質旅游景區串聯起來。對完善國家和區域高速路網布局,加強鄂豫兩省省際高速通道連通,推動沿線區域生態文化旅游產業開發,促進丹江口庫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襄陽繞城高速公路南段全長31.635公裡,是湖北高速公路網規劃重點項目。建成通車后,不僅與相關路段共同組成圍繞襄陽市區的首條外環高速路網,還為襄陽新增一條過江大通道。該高速的通車全面強化了襄陽地區的交通樞紐地位,為城市經濟圈擴大發展提供更加便利的道路通行條件。

棗潛高速公路襄陽北段路線全長47.869公裡,是湖北“九縱五橫三環”骨架網中第五縱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后不僅使鄂豫省際高速增添新的快速通道,也銜接起襄陽、宜荊荊兩大都市圈。今后從潛江開車到襄陽僅需兩個半小時,比現有車程縮短一個半小時,形成了一條貫穿湖北中部的南北向大通道,以最短的距離串聯江漢平原、洞庭湖平原兩大“糧倉”,對促進兩湖平原經濟交流,加強湘鄂豫三省經濟社會交流具有重要意義。(周恬 盧家國)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