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調研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搶前抓早 加快建設 夯實發展支撐 造福湖北人民

2023年01月30日07: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前往武漢市蔡甸區、孝感市漢川市調研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看望慰問一線勞動者。他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要錨定目標不放鬆,加快項目開工復工,千方百計擴投資穩增長,確保一季度“開門紅”“開門好”,為實現“季季紅”“全年紅”打下堅實基礎。

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北段蔡甸天鵝湖互通建設項目,春節期間仍在抓緊施工。王忠林察看項目進展,聽取京港澳高速公路提質擴容項目及全省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開門紅”情況介紹,叮囑建設單位在嚴格落實施工質量、安全生產和環保措施的前提下,優化管理、科學統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加快項目建設,加強路域綠化和環境治理,確保早日建成投用﹔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向上匯報爭取,持續推動全省高速公路擴容、增密、提質,加快完善“九縱五橫四環”路網,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支撐、促進人民生活品質提升。

王忠林來到漢川市金鼓城產業園區基礎設施改造提升項目現場,考察項目建設進展,詳細詢問漢川產業發展、城市規劃、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情況,他要求孝感市和漢川市進一步優化項目服務、強化要素保障,確保項目能早則早、能開則開、能快則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為全省一季度“開門紅”多作貢獻﹔用好毗鄰武漢地理優勢,搶抓高鐵布局機遇,著力完善交通路網,融入武漢都市圈同城化發展﹔結合本地實際,積極培育特色產業,發揮土地、用工等要素優勢,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加快實現漢川縣域經濟百強進位。

沿江高鐵漢川東站建設現場機器轟鳴,春節后已率先實現全面復工。王忠林考察沿江高鐵建設及全省高鐵建設“開門紅”情況,詢問存在困難和問題,希望企業搶抓有利天氣條件,全面加快項目進度,形成大干快上的濃厚氛圍﹔積極推動在審項目盡早開工,為先行區建設提供堅強交通支撐。他要求相關方面全力加強服務保障,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營造良好施工環境,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高鐵項目,加快建設“軌道上的湖北”,打造新時代九省通衢。

副省長盛閱春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