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啟航新征程·幸福中國年”湖北竹山舉辦2023年新春文藝匯演

2023年01月24日12: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竹山舉辦2023年新春文藝匯演。
湖北竹山舉辦2023年新春文藝匯演。

1月23日農歷正月初二,由湖北竹山縣委宣傳部主辦,縣文化和旅游局、縣融媒體中心、城關鎮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啟航新征程·幸福中國年”歡歡喜喜過大年文藝匯演活動在城關鎮蓮花社區女媧廣場精彩上演。

文藝匯演用豐富新穎的藝術表達,將竹山獨特的歷史文化韻味與當今的流行元素相結合,《幸福竹山過大年》《開門紅》《創十星》《彩船歡歌》《竹山牌子鑼》《頌唱黨的二十大 砥礪奮進新征程》等十六個節目集民俗非遺等多種藝術形式為一體,既唱出了充滿地方特色的竹山花鼓戲,又演出了群眾喜聞樂見的竹山牌子鑼、快板、歌舞,全面展示了幸福美麗新竹山的美麗圖景,歌頌了竹山廣大群眾對黨和國家的愛、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新春佳節的期盼,營造出了紅紅火火的新春氣氛,收獲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據悉,本次活動以“啟航新征程·幸福中國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歡歡喜喜過大年文藝匯演”為主題,文藝匯演共舉辦兩場次,第二場文藝演出將於農歷正月初三14:30在縣體育中心廣場舉行。(文/圖 向繼華、邵義龍)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