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2023年02月02日08:0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2月1日,省委常委會用一天時間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這次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杆,圍繞“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干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見效”主題,聯系省委常委會工作,聯系個人崗位和工作實際,深入查擺問題,進行黨性分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四督導組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並進行點評。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省委常委同志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等方式加強理論學習,通過座談、調研、走訪等方式廣泛征求意見,坦誠透徹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王蒙徽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認真查找了帶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帶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帶頭發揚斗爭精神、防范化解風險挑戰,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等方面的問題和不足,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要求對違規吃喝問題進行了對照檢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確下一步整改措施。隨后,王蒙徽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發言,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王蒙徽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聚焦主題,貫徹“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斗爭,讓大家經歷了一次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和深刻的黨性教育洗禮,達到了統一思想、錘煉黨性、增進團結、改進工作的目的。會后,要針對前期征求到的意見建議、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擺出來的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條整改、逐項落實,以扎實整改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王蒙徽強調,省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一要帶頭增強政治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帶頭履職盡責擔當。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帶好頭、作表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落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進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成勢見效。三要帶頭踐行初心使命。牢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高質量發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深化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全面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四要帶頭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歷史主動,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對改革發展穩定、意識形態領域、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敢於迎難而上、動真碰硬,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五要帶頭堅持自我革命。帶頭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扎實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認真落實“一崗雙責”,持續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