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四部門發文在學校設置教練員崗位

2023年02月11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四部門聯合出台了《關於在學校設置教練員崗位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部署學校教練員崗位設置工作。

  《意見》提出,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普通高中、職業院校和普通高校可根據工作實際,設立專(兼)職教練員崗位。有條件的地區可通過購買服務方式,與相關專業機構等社會力量合作向學校提供體育教育教學服務,緩解體育師資不足問題。

  《意見》提出,學校教練員要發揮專業特長,參與體育教學和訓練工作,與體育教師在體育教學訓練工作中形成良性互補。學校教練員職稱層級、崗位等級和評價標准按照體育專業人員職稱制度有關規定執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1日 06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