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寧詠在黃岡調研時強調

與時俱進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在湖北走深走實

2023年02月11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在黃岡市黃梅縣調研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與時俱進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在湖北走深走實。

寧詠先后到妙樂寺、五祖寺、四祖寺、蘆花庵等宗教活動場所調研,參觀五祖寺佛教中國化歷史文化展,詳細了解推進佛教中國化、生態寺院建設、對外文化交流,並召開座談會,與宗教界人士代表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寧詠強調,要加強佛教中國化的理論研究,將佛教中國化與禪宗文化、本土文化相結合。要探索佛教中國化的實踐路徑,推動宗教與時俱進、健康傳承。要講好佛教中國化故事,發揮黃梅四祖寺、五祖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作用,開展文化交流活動。要深化寺廟規范化管理,堅持與時代發展相銜接,打造獨有特色。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依法規范宗教活動。(通訊員向祖文)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