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勇挑大梁

2023年02月15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4日,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參加指導省發改委黨組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積極探索創新,全力以赴履好職、盡好責,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省發改委黨組作了對照檢查,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收到了預期效果。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蒙徽作了講話。他指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發改委是全省經濟綜合協調部門,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王蒙徽強調,省發改委要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勇挑大梁。遵循市場經濟規律,做好項目管理工作,積極探索適應高質量發展要求的體制機制。在提升投資的有效性上下功夫,建立完善項目績效考評機制,切實發揮有效投資在穩經濟中的關鍵作用。在提升市場競爭的公平性上下功夫,以控制成本為核心優化營商環境,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以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

王蒙徽強調,要切實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一要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本領。進一步提升戰略站位,自覺把湖北改革發展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謀劃推動。不斷提高專業能力、專業素養,努力成為行家裡手。二要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始終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強化群眾觀念,精准了解群眾需求,找准工作切入點和突破口。三要增強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風險監測研判,強化風險清單動態管理,完善風險防控機制,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王蒙徽要求,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全面推進發改委黨的各項建設。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以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為抓手,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筑牢廉潔自律防線,把紀律要求貫穿工作全過程各環節,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新武參加會議。(記者王馨)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