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以高效率財政治理服務改善民生支持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15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2月14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參加指導省財政廳黨組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嚴格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面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提升能力水平,以高效率財政治理服務改善民生支持高質量發展。

會上,省財政廳領導班子成員圍繞民主生活會主題和要求,深入對照檢查,檢視存在問題,提出整改舉措,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聽取大家發言后,王忠林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前期准備充分,查擺問題認真,剖析原因深刻,開展批評真誠,整改措施具體,達到了統一思想、錘煉黨性、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

王忠林強調,近年來,省財政廳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實做好財政管理各項工作,全省財政運行總體平穩,服務穩增長有力有效,推動高質量發展積極主動,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力,財政治理水平不斷提升。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進一步查擺問題、剖析原因、改進不足,不斷增強班子凝聚力、戰斗力、向心力,持續提升全省財政工作質效,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更大財政力量。

王忠林要求,要加強政治建設,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全力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發揮財政職能,圍繞擴投資補短板、提振消費、助企紓困等重點工作,加強主動謀劃和向上爭取,細化政策措施,強化跟蹤問效,狠抓落地落實,更好發揮財政資金杠杆作用,全力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民生優先,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全力穩投入、保基本,高質量辦好民生實事,兜牢兜實“三保”底線,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優化財政管理,加強財源建設,堅持“過緊日子”、切實把財政資金花在“刀刃”上,提升績效管理水平,統籌好促發展與防風險,確保資金依法、合規、安全、高效使用。要錘煉嚴實作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推動財政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形成正氣充盈的政治生態。

會前,王忠林聽取了財政大數據平台及預算一體化建設情況匯報。(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