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深化校地合作加快“雙一流”建設 攜手建設人才高地激發創新活力

2023年02月15日08:2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4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漢與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校長張平文院士座談交流。

王忠林向武漢大學一直以來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所作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武漢因武大而名,武大因武漢而盛。武漢大學作為全國知名高校,深度融入地方發展,為湖北經濟社會建設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人才和創新支撐,已經成為湖北的一張靚麗名片。希望武漢大學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在全力服務科教興國、人才強國、創新驅動發展等國家戰略實施的同時,持續立足湖北、扎根湖北,積極對接地方重大戰略、重大平台建設需要,引育更多高素質人才,助力科技強省和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在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中展現更大作為﹔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支持湖北現代產業發展﹔發揮人文社科優勢和高端智庫作用,在重大戰略、規劃和政策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為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湖北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武漢大學發展,強化保障、優化服務,為學校“雙一流”建設營造良好環境,助力學校爭先進位,校地攜手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創新高地,加快把湖北的科教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

韓進、張平文表示,武漢大學作為在鄂“雙一流”建設高校,將繼續主動服務、深度融入、全面參與湖北發展,積極對接科技創新、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民生社會事業發展等方面需求,充分發揮好人才庫、科技庫、思想庫作用,為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

副省長邵新宇參加座談。(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