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 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3年02月21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0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貫徹落實措施﹔研究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聽取我省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安全生產消防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考核等情況匯報,審議《湖北省地震預警管理辦法》。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充分認識我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的重大意義,從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密切關注疫情風險,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工作。要認真總結我省疫情防控經驗做法,常態長效做好疫情監測,持續抓好疫苗接種,盯牢重點場所機構疫情防控,加強醫療物資生產儲備,建強衛生健康服務體系,統籌推進科技攻關,妥善處置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要求,要站位全局,堅決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切實增強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責任感緊迫感。

要統籌施策,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明確目標、細化措施,扎實做好流域綜合治理、四化同步發展、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區域協調發展、強化科技創新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先行區建設成勢見效。要擔當實干,強化政策保障和督查考核,壓實各方責任,凝聚推動先行區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強烈責任感落實好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工作,加強指標分析,精准把握要求,強化對上銜接、對內發力和對下考核,加快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全力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要求,要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常抓不懈,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強化安全監管執法,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線。要強化擔當作為,壓實屬地和領導責任、行業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強化追責問責、倒逼工作落實,切實筑牢安全基石。要加強地震監測預警,增強災害防御能力,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記者楊念明)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