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在黃石市調研時強調

加快建設武漢都市圈重要增長極

2023年02月17日08:3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深入黃石市陽新縣、大冶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王蒙徽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的歷史使命,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

王蒙徽來到黃石新港港口,了解港口江海聯運、水鐵聯運和園區建設情況,察看港口運行,強調要加快發展多式聯運,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在陽新縣浮屠鎮家和家庭農場稻油輪作基地,王蒙徽聽取陽新縣水稻、油菜輪作情況介紹,仔細詢問土地流轉、農技服務、農場用工等情況,指出要推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與農戶深入合作,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在勁牌有限公司,王蒙徽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察看包裝生產線,勉勵企業持續加強技術創新,實現更好發展。

座談會上,王蒙徽認真聽取黃石市委、市政府和各縣(市、區)委主要負責人發言,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他指出,構建新發展格局,對湖北是一次系統性、重塑性的戰略機遇。黃石是湖北的老工業基地,近幾年發展態勢好,干部干事創業的精神狀態好,有基礎、有條件建設成為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的重要增長極。黃石市委、市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與黃石實際結合起來,錨定目標定位,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齊心協力打造武漢都市圈重要增長極,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更大貢獻。

王蒙徽強調,要准確把握黃石在武漢都市圈發展中的優勢和有利條件,找准工作抓手和切入點。一要加快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傳承老工業城市特有的歷史文化,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質。二要充分挖掘產業發展潛力。依托長江“黃金水道”和武漢“九省通衢”的區位優勢,打造長江水鐵聯運的重要節點,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三要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以推動生產生活方式轉變為重點,抓好小流域治理,把守底線和促發展結合起來,促進農民增收。

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縮小城鄉差距。

王蒙徽強調,縣域是國家治理體系中的基礎單元。隻有縣域強,市和省才能強。作為改革發展穩定的“一線指揮員”,縣(市、區)委書記責任重大。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立場,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履職盡責和日常言行上。增強政治意識,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三要不斷加強學習。堅持干中學、學中干,在實踐中經風雨、長才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察民情、訪民意,了解和掌握地方的真實情況。四要落實好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扛牢黨委主體責任和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領導干部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平安穩定、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省領導張文兵、董衛民、陳新武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王馨)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