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新聞大講堂”在漢開班

2023年02月28日08:1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7日,湖北“新聞大講堂”在武漢大學開班,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主持開班式。

開班式上,中宣部媒體融合專家組成員、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宋建武以《全媒體傳播體系的媒體觀和新聞觀》為題,就媒體轉型進行了專題講授。

許正中指出,黨的二十大對加強新時代新聞輿論工作提出新的重要要求,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對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部署,全省新聞輿論工作站上新起點、亟待新作為。“新聞大講堂”通過線上線下覆蓋省市縣三級一線新聞工作者,希望大家學以致用、以用促學,以學習培訓成效為貫徹落實添彩。

許正中強調,站位上要有新高度,新聞輿論工作是在人的頭腦裡搞建設,是精細復雜的腦科手術,必須始終把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作風上要有新氣象,深入開展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把新聞寫在大地上、寫到群眾心坎上。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努力成為學有所長的專家型人才、一專多能的全媒體型人才、素質全面的復合型人才。

“新聞大講堂”系列活動由省委宣傳部主辦,省記協承辦,目的是通過名家授課,推動全省新聞工作者牢記時代責任,服務中心工作,提升能力素養。(江卉)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