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科普盛宴即將上演 科學嘉年華中科院科學節開設武漢專場

2023年03月01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陳長麗攝

發布會現場。陳長麗攝

深部能源智能導鑽、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VR漫游大科學裝置、深空系列、深海系列、“巔峰使命”珠峰科考……2月28日,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科學節·武漢專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科院科學節首次在北京主場外設置的專場——武漢專場,將於3月4日至5日在中科院武漢植物園舉辦,屆時60余個項目將為觀眾帶來一場科普盛宴。

科學節是中國科學院自2018年起打造的面向社會公眾的大型科學嘉年華活動,主場活動設立在北京,這是中國科學院科學節首次在北京主場外設置專場。武漢專場活動包括“嗨劇場”“創新展”“零距離”“創工坊”“科創薈”“科學之美”等六個版塊。

本次活動吸引了20多家中科院院屬單位、7家在漢院士科普工作室以及眾多科技科普場館的參與,院內外共40多家單位為公眾帶來優質的科研科普資源。

本次科學節策劃推出具有科學性、藝術性和娛樂性的展示類、互動類科學藝術節目,活動現場還有院士風採圖片展、科學公式彩旗來凸顯強化節日氛圍。科學節將公眾平時難以接觸且具有中科院特色的科研成果,轉化成科普節目和互動展品進行呈現,讓公眾零距離了解中科院科研成果。

為方便公眾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中科院武漢植物園將提供4000個公益入園名額。3月1日和3月2日,公眾可關注微信公眾號“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進行預約,每天可預約2000人。中科院武漢植物園還將通過中科院科普雲平台對活動進行直播,打造“雲上”科學節。(周雯、陳長麗、王以豪)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