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加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 服務市場主體促進經濟健康發展

2023年03月28日08:2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7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致賀信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在湖北調研時的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研究更好服務市場主體推動經濟穩健發展接續政策、促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氣象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和省內區域協作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湖北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加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旗幟鮮明反對腐敗,有效防范化解鄉村振興、國有企業、高校等領域廉政風險,扎實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決策部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調研,吃透省情社情民情,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

會議要求,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圍繞穩預期、增信心,精准實施擴大投資、提振消費、深化開放等舉措,加強重點區域和行業調度,確保各項工作加速推進,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把穩市場主體作為重中之重,聚焦援企穩崗、降本減負、要素保障等加大政策供給力度,強化幫扶服務,全力促進市場主體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要狠抓政策落實,加強宣傳解讀,推動直達快享,提高政策知曉率、獲取便利度、落實執行力,切實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

會議強調,要引導中小企業走“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創新型”的發展道路,強化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機制,鼓勵企業提升創新能力、加強質量品牌建設、加快數字化轉型,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要加大企業服務保障力度,加強上市培育,強化要素供給,細化責任抓好工作落實,形成關心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要加強氣象基礎能力建設,強化科技創新,提高災害監測預報預警能力和應急響應聯動機制效能,切實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氣象服務保障。

會議強調,要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和省內區域協作,完善幫扶舉措,抓好問題整改,確保責任落實、舉措務實、工作扎實。要完善考評機制,更好發揮“指揮棒”作用,激勵爭先進位,加快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