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3孝感馬拉鬆開跑 1.5萬余名選手奔跑澴川

2023年05月07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3孝感馬拉鬆鳴槍開跑。2023孝感馬拉鬆組委會供圖
2023孝感馬拉鬆鳴槍開跑。2023孝感馬拉鬆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孝感5月7日電 (張雋)5月7日上午7時30分,以“‘孝’傲江湖,一馬當先”為主題的“2023孝感馬拉鬆”(以下簡稱孝馬)在湖北省孝感市文化中心鳴槍起跑。來自中國、埃塞俄比亞、坦桑尼亞、加拿大、肯尼亞、美國、日本等7個國家的1.5萬余名選手參賽。這是孝感首次舉辦馬拉鬆賽事。

孝馬是全國首個以孝文化為主題的馬拉鬆賽事,是孝感市慶祝建市3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全程42.195公裡,設立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健康跑、迷你跑等項目,賽道途徑孝感市文化中心、鄧家河濕地公園、槐蔭公園、董永公園、后湖公園、文昌閣 、澴河公園等地標和景點。

經過激烈的角逐,中國選手岑萬江、羊小軍、劉超分別以2時19分40秒、2小時22分30秒、2小時27分49秒的成績包攬男子馬拉鬆前三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Gebre Alemaz Tilahun 、Betrie Etaferahu  Dubale和中國的選手伍玲分別以2小時43分48秒、2小時47分24秒、2小時48分21秒的成績獲得女子馬拉鬆冠亞季軍。本屆孝馬的馬拉鬆男、女冠軍選手,除了獲得獎杯和賽事獎金以外,還分別獲得聞名全國的孝感特產——孝感米酒一壇。

賽事舉辦,帶動了當地文旅消費。5月5日至8日,孝感市20家重點收費景區對2023孝感馬拉鬆的參賽選手免費開放,參賽選手憑號碼布免首道大門票,同行家屬 (限3人) 半票。賽道和熱門景點周邊酒店“一房難求”,不少外地參賽選手表示,比賽結束后將“打卡”當地熱門景點,品嘗孝感特色美食。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