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肖菊華在恩施州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動矛盾糾紛在基層實質性化解

2023年05月25日08: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肖菊華到恩施州調研社會治理和矛盾糾紛化解工作,強調以共同締造理念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推動矛盾糾紛在基層實質性化解。

在利川市人民法院、市綜治中心、元堡鄉綜治中心、建始縣綜治中心,肖菊華深入了解訴源治理、司法調解、綜治中心實體化運行及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情況。在恩施市土橋壩派出所、市檢察院、小渡船街道機場路社區、市綜治中心,肖菊華實地調研“市縣主戰、派出所主防”勤務機制運行、社區治理、矛盾糾紛聯動處置化解等情況。

肖菊華對恩施州夯實基層基礎、加強訴源治理等工作成效給予肯定。她強調,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推進自治、德治、法治融合,完善排查、聯動、化解、回訪等機制,構建工作閉環,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突出實用實效,建強各級綜治中心,進一步整合部門資源,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持續優化工作流程,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切實讓群眾隻跑一地,隻進一門,實現一站式服務﹔要聚焦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加強社會治安整體防控,提升社會治理質效,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蔡俊)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