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強對流天氣來襲 武漢一夜打雷1000多次

2023年05月26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26日電 (記者 張沛)25日傍晚開始,一場“雷暴”驚擾了江城武漢,傾盆大雨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從當晚一直持續到了26日凌晨。未來幾天武漢市持續有降水發生,伴有強對流天氣,但氣溫仍在回升。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武漢地區連發12次雷電和暴雨預警。“武漢打雷”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引起網友的熱議,閃電“從天而降”的瞬間被不少攝影愛好者捕捉到。

武漢中心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徐雙柱介紹,25日晚,湖北中南部地區有近5000多次閃電,武漢上空接近1000次。

昨天武漢強降水中心位於中心城區、新洲、黃陂、東西湖、蔡甸北部,最大累計雨量為黃陂區武湖站 142.6 毫米,最大小時雨強為新洲區陽邏站 66.6 毫米。

徐雙柱分析,這次的強對流天氣是受台風“瑪娃”西移造成,副熱帶高壓不斷加強並向北移動,使暖濕氣流異常強盛。

據武漢氣象最新預報,預計5月26日,受副高外圍氣流和中低層切變線影響,武漢有較強降水發生,局部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27-29日,受副高外圍氣流影響,多陣性降水發生。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