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丁薛祥在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時強調

以極端負責的精神做好高考組織工作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2023年06月04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3日下午到北京市和教育部教育考試院檢查2023年高考准備工作。他強調,高考關系為黨育人、為國選才,關系千家萬戶和廣大學子切身利益。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極端負責的精神做好高考組織工作,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

  丁薛祥首先來到北京交通大學附屬中學考點,察看考務組織各環節工作情況。當看到考生身份識別、智能安檢門等檢測系統有效運行,考場布置、服務保障、醫療衛生等工作嚴謹規范,丁薛祥對前一階段高考組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線的全體同志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感謝。他指出,今年是實施新冠疫情“乙類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全國考生報名人數1291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本屆考生經歷三年疫情,需要更加深入細致做好高考組織工作。高考即將開始,要進一步落實落細考務各項要求,做好考試防疫工作,完善應對突發情況工作預案,加強考生關心關愛,對殘障考生等特殊困難群體提供合理便利,讓考生安心、家長放心,助力莘莘學子考出水平、實現夢想。

  隨后丁薛祥前往教育部教育考試院,聽取全國高考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察看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平台系統演示,巡查相關省份考點入口和考場。他表示,高考是實現教育公平、社會公平的重要制度,必須採取最嚴舉措,堵塞各種漏洞,堅決防止有損公平公正的事情發生。加強試卷印制、運送、保管等環節安全保密工作,嚴防考試失泄密情況發生,做到絕無一失。強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從嚴從快處理考試舞弊行為。做好治安出行、食宿衛生、噪音治理等方面的綜合保障,積極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嚴把評卷質量關,嚴格執行國家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計劃,確保考試公平、程序公開、結果公正。

  丁薛祥還視頻連線山東省曲阜市、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聽取地方高考准備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高考組織工作是為人民群眾提供的重要公共服務,是對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確保高考安全平穩順利是各級黨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增強宗旨意識,強化責任落實,全力以赴實現“平安高考”目標任務,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4日 01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