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湖北的實踐”專題對外宣介會在武漢舉行

2023年05月31日08:0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湖北省委共同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湖北的實踐”專題對外宣介會在武漢舉行。此次宣介會以“中國式現代化:新理念、新格局”為主題,通過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湖北省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踐和成效,展現中國共產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給中國發展注入的強勁動力和為世界各國提供的新發展機遇。蒙古國家大呼拉爾副主席、民主黨婦聯主席奧登圖雅,“摩爾多瓦社會主義者黨和共產黨人黨”聯盟議會黨團主席、副議長巴特雷恩察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和拉美28個國家的170余名政黨領導人或代表現場出席會議。

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致辭。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出席。

劉建超表示,概括提出並深入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中共二十大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中國式現代化既有各國現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於自己國情的中國特色。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不僅走得通、走得穩,而且走得好,走得遠。中國式現代化是世界現代化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為世界發展提供強大助力。中國共產黨願同世界各國政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尊重和支持各國人民對發展道路的自主選擇,共同繪就百花齊放的人類社會現代化新圖景。

王蒙徽表示,十年來,湖北走過不平凡歷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我們打贏了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實現疫后重振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長江大保護實現歷史性、轉折性變化,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湖北改革發展的每一份成績都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取得的。我們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北實踐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在故事分享環節,來自湖北農村、社區、企業、高校等5位基層黨員和1位在湖北生活的外國友人從脫貧攻堅、生態環保、科技創新、“一帶一路”建設等角度講述了湖北發展變化的感人故事。

與會外賓高度評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帶領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通過此次訪華和參加專題宣介會,聆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見証中國各地蓬勃發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深入探究中國成功的“密碼”,進一步增加了對中國共產黨執政理念和方式的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向世界表明,實現現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條。中國的發展成就極大提升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對未來的信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系列重大全球性倡議,對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難題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希同中國共產黨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互鑒,共同推進人類社會現代化進程。

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主持宣介會。湖北省領導諸葛宇杰、王艷玲、郭元強、張文兵、王祺揚、陳新武、琚朝暉、陳平出席宣介會。(張進、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