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高質量推進漢江流域綜合治理

2023年06月04日08:1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3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赴潛江、天門開展漢江流域綜合治理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高質量推進漢江流域綜合治理,更好服務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董衛民實地察看興隆水利樞紐運行、引隆補水工程、鼎龍光電材料產業園項目,詳細了解漢江流域綜合治理及統籌發展相關情況。董衛民強調,要堅決扛牢漢江流域綜合治理的政治責任、安全責任和發展責任,以漢江流域綜合治理的實際成效服務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要聚焦水安全、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航道功能等重點,持續加強漢江水質保護,加快漢江堤防加固除險,保護漢江河道和生態系統穩定,提升漢江航運發展水平﹔要加快編制漢江流域綜合治理規劃綱要,堅持應急和謀遠相結合,系統謀劃重點工程項目,統籌推進、分步實施﹔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漢江流域統一管理調度機制,切實守護好一江碧水。(記者胡瓊瑤、通訊員洪林)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