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加快推進武漢新城建設 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

2023年12月20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武漢新城規劃建設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搶抓機遇、狠抓落實,加快推進武漢新城建設,打造湖北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武漢新城建設是推動武漢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是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的關鍵性、戰略性舉措。今年以來,武漢市、鄂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同做好武漢新城規劃編制、項目建設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認識推進武漢新城建設的重要意義,牢牢把握歷史機遇,完善工作機制,更好發揮武漢、鄂州的主體作用,加強省市聯動,推動武漢新城建設成勢見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基礎設施建設先行,加快打造快速干線交通、生活性集散交通和綠色慢行交通體系,統籌推進湖泊治理、防洪排澇、污水處理等設施建設,探索綠色低碳城市建設新模式。要科學確定新城建設起步區,抓緊謀劃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完善學校、醫院等公共服務設施,增強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

省領導郭元強、邵新宇、吳海濤、張文彤、蔚盛斌,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會議。(記者張進、李源)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