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4年01月13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1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其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努力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標本兼治、系統施治,堅決鏟除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要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設,抓好集中性紀律教育,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健全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責任格局。要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打造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認真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部署,更好擔負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推進文化自立自信自強,不斷開創我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實。要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增強信心、凝聚共識。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要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荊楚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堅持黨管宣傳,牢牢把握黨的文化領導權,確保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張進、李源)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