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汽方舱医院完工 新增2294张床位

【查看原图】
给汉汽方舱捐书
给汉汽方舱捐书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7:06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2月25日,经过8天的紧张施工,由武汉地产集团承建的汉汽方舱医院建设完工并已开展验收工作。该医院位于汉阳造创意产业园内,是利用约4万平方米旧厂房改造而成,于2月18日开工建设,共有2294张床位,将交由武汉市统一调度使用。

昨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维义、馆长罗蓉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向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捐赠了5336册图书,总价值约11万元,用以建设医院图书角。

罗蓉说,她24日得知汉汽方舱医院正在紧张建设后,就主动与指挥部取得了联系,表示要向医院定向捐赠一批图书,希望用书籍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为确保捐赠的图书能够尽快送到汉汽方舱医院,罗蓉当日就组织图书馆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准备工作,25日上午完成图书装车,下午便将书籍送到指挥部。捐赠的图书主要为党建、生活、文艺、娱乐、健康类书籍。

武汉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忠代表指挥部接受了捐赠,并向武汉理工大学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感谢。他说,汉汽方舱医院自建设以来,已陆续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电缆、卫浴用品、防疫物品等紧缺物资,这是医院首次收到大学捐赠的图书,为医院软环境的建设注入了能量。他表示,这批图书将用于汉汽方舱医院图书角建设,为患者提供健康向上的各类书籍报刊,让他们在治疗过程中放松心情,缓解不适感,在阅读中忘记忧伤,获得快乐!

据了解,目前汉汽方舱已累计收到价值131万余元的捐赠物资,主要是施工中急需的电缆、卫浴器材、酒精等。(文图/郭婷婷 王碧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