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只口罩送抵8家方舱医院 拼多多全球集采驰援武汉

2020年03月03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驰援方舱医院的物资中,有1000套医用防护服来自“多多国际”泰国供应商,对方提出“只捐不卖”,希望捐给武汉医疗机构。(受访者提供)

拼多多向湖北地区捐赠的新一批医疗物资已于2月底之前全部抵达武汉8家方舱医院。该批捐赠物资包括20万只医疗专用口罩、4400套防护服、8.4万只医用手套、1万个护目镜,以及8500件隔离衣、490把测温枪等。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拼多多已累计以“点对点”的方式向湖北地区捐赠超过100万只医疗专用口罩、2.5万套防护服、30万只医用手套,以及超过200吨水果蔬菜等,累计调动运输车辆、直升机等入鄂交通工具86批次。

物资紧缺依旧是捐赠工作最大的难题。“尤其是医用防护服,全世界都很难调到现货,都需要等产能排期。”拼多多“战疫工作组”组长傅正表示,为了不延误方舱医院的医疗工作,“战疫工作组”联系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最终在12小时之内,从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紧急凑齐了近5000套医用防护服。

该批物资中,有1000套最为紧缺的医用防护服,捐赠方为拼多多的泰国供应商。 “得知我们采购物资支援湖北后,对方主动提出无偿捐献1000套防护服。”傅正表示,“为尽快送达,他们还临时组织员工进行搬运、发货,陪我们一起和时间赛跑。

随1000套防护服一同发来的,还有一段祝福武汉的视频。泰国友人用不甚标准的汉语齐呼“武汉加油”,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鼓劲。(李康)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