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海内外师生云上学“习”战疫

2020年03月25日11: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为自己的国家自豪!”日前,华中师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中连线海内外师生代表,刚刚从英国回国正在接受隔离的交换生孙钰峰连连点赞祖国。

当天,该院以网络视频形式分别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和青年教师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交流分享抗疫、生活、工作、学习、志愿服务等情况,共同探讨提升战疫本领水平。参加学习的不仅有中心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青年教师,还有十多位在境外访学学习探亲的师生。

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正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交流的博士生巴深由衷感叹道,听到总书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深感自豪!台籍教师王勤业、林裕仁、洪澄瑜询问了复学返校等事宜,纷纷表示会继续上好网课,同心战疫。

刚从老家返汉的刘清堂院长谈到,自己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上网课的现状进行了调研,认为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扶贫中大有可为。在交流中,学院了解到境外师生口罩比较紧缺,当即决定想方设法筹措资源给予帮助。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青年教师畅谈体会交流了各自的抗疫经历。王翔谈到自己作为武汉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协助团队向湖北省54家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对接物资近2000箱,联系蓝天救援队对学校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欧阳泓杰说,一个多月的下沉社区服务,虽然条件艰苦,但能为国家分忧解难非常值得。龙陶陶说怀孕七月仍主动承担在线教学、学生论文指导任务,是责任也是担当。董石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人是极大的鼓励,90后一代正在茁壮成长,勇担大任,用青春之力量、青春之智慧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胡尉尉 党波涛)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