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乡镇送水暖州城

2020年07月26日10: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水好清澈,感谢你们送水,下午做饭不愁了!”7月22日,在恩施市舞阳大街水映华庭小区,看着水管里流淌出的自来水,65岁的张自坤老人装满水桶后,拉着恩施市硒泉供水有限公司随车工作人员熊先明不停道谢。

清澈的自来水从消防车上缓缓流出,小区居民提着水桶、拿着盆,有序取水。

“这是我们从龙凤镇接来的水,非常干净,可以放心饮用。都别急,第二车马上就到了。”熊先明大声告诉在场市民。

城南新都市民排队取水

龙凤镇在吉心村、州委党校新址、龙凤初中共有6个取水点,全部由恩施市硒泉供水有限公司调度,将辖区水厂生产的自来水转运至城区各缺水片区。

“下面我们州委党校新址那个取水口去,前面没有车等,节约时间。”熊先明招呼着司机。21日22日,龙凤镇已经送了15车水出去,近200方,主要供应了水映华庭小区、城南新都小区、民族路航空花园小区、皇御苑小区等居民小区的生活用水。除此之外,还安排了一台消防车往恩施监狱等重点单位供应水源。

新州委党校取水口取水

近日,恩施市发生清江重大洪灾,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原水浊度增高,二水厂、三水厂无法正常生产及供水,7月21日,城区约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

州城市民用水告急,恩施市各乡镇办积极行动,组织消防车、水罐车、货车送水至州城各个小区。

“都排队接水,大家没水我也得急,五点就出发了,你们慢点接,等会还有。”7月22日刚刚7点,沙地乡乡建办环卫负责人廖凤就把水送到栖凤桥处锦华苑小区,不断地招呼着在场市民。

“你们就是救星,停水前,我出门在外忘记蓄水了,这下好了,生活用水不愁了。”望着汩汩清水,王艳女士拉着孩子,提着桶不住感叹。

当天,沙地乡工作队来来回回给各小区市民送水30吨,满足了3000余人的生活用水。

“只要州城有需要,我们就会一直送。”廖凤表示会听从号召,不讲价钱,满足市民用水需求。

众人拾柴火焰高。恩施市其他乡镇,为了解决州城市民用水问题,不遗余力。白杨坪镇每天分7次从镇水厂运水至州城,每天运水35立方米;三岔镇组织消防车、水罐车、货车共9辆,每天为城区送水近40立方米;崔家坝镇从7月22日16时开始为州城运水,到23日6时已供水24立方米;板桥镇共出洒水车15余次,截至目前共送水150吨水……

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城乡街社区城南新都小区

“叔叔,你的头上这么多汗,让我帮你擦擦吧!”7月24日,城南新都小区取水处,一声稚嫩的童声在送水车前响起,8岁的小男孩周静鑫拿着纸巾要为送水员擦一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供水保卫战”中,恩施市各乡镇奋勇当先,用行动感动市民无数。(文图/方宏艳 陈在)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