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

2020年01月01日11:58  来源:荆楚网
 

2019年12月31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省政协机关,征求省政协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王红玲,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良谋、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分别发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省政府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重大项目建设、减税降费、科技创新、服务业发展、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水平高、价值高,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采纳。

王晓东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攻坚之年、大考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在稳预期、提信心和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省政府将自觉接受省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加自觉、主动、积极支持省政协履行职能,全力支持和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徐立全表示,省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谋深谋实明年工作。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切实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进共识、传递信心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记者甘勇、张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