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新年贺词:不忘初心 倍感振奋

2020年01月01日13: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1日电 (张沛 王郭骥)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引发湖北省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张一桥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天收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十分激动,习近平主席精辟回顾了2019年祖国的巨大成就,尤其是提到了2019年全国药品降价了,并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心愿。在全国人民看病就诊时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是医务工作者一贯的追求。医务人员要始终跟随国家的医改步骤,希望每一个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用得起好药,使人民的健康水平更上一层楼。

“习近平主席最后特别向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这也是包括了我们医务工作者,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节假日。”张一桥说,在新的一年里,他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治愈好更多的病人,更好地贯彻国家医保政策。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湖北省仙桃市通海口镇党委组织委员牛倩说到,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她接受新的岗位历练,扛压力、强素质、打硬仗,收获了难能可贵的经验,练就了耐心细致的作风。过去的一年,机关的文山会海少了,鼓励干事创业的举措多了,年轻干部的积极性起来了,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重点工作中——走村串户帮插花贫困村农民脱贫增收、项目拉练建设美丽乡村和擦亮小城镇、外出招商助推工业发展特色增长极。作为基层干部的普通一员,新的一年,牛倩将甩开包袱,轻装上阵,不忘初心,爬坡过坎,埋头苦干增实力,创新进取挖潜能。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基层大舞台,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小而不平凡的业绩,为打造江汉平原振兴示范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市公交集团第六营运公司五分公司551路驾驶员邹毅听到2020年新年贺词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也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为祖国的建设奉献汗水和心血。”

回顾2019年,邹毅表示,虽然平常的驾驶员工作辛苦,但是看到各项安全营运指标都优秀地完成了,通过自己的服务武汉公交的文明形象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他就很满足。“特别是军运会期间,尽自己的努力保证了驾驶的安全和乘客的满意,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维护了国家形象和城市形象,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在日常生活中,邹毅非常喜欢运动,特别是足球和篮球,车队有不少同事共同组成了运动团,每天利用业余时间一起运动,也使大家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在新的一年里,也希望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携手共同迎接美好生活。”邹毅说。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