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30万人捧场跨年十二时辰 新年夜经济火爆开篇

2020年01月02日08: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第一天,武汉文旅产业迎来开门红,黄鹤楼、东湖绿道、江汉路步行街、户部巷等各大景区商圈拥满了欢乐的市民游客,夜色、彩灯、人流、活动为这座美丽城市营造出喜庆、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元旦期间武市共举办文化和旅游活动十余场,吸引了近30万名市民、游客参与其中。

“跨新年 悦武汉”长江灯光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跨年夜,东湖灯会、长江灯光秀人气火爆

2019年12月31日“2020第六届武汉东湖灯会”开幕式暨亮灯仪式活动在东湖听涛景区璀璨启幕,400余架无人机摆出“2020武汉”、“大美东湖·灯耀江城”、生肖鼠等造型,上百组非遗花灯点亮东湖,现场设立楚风市集、非遗展示区彰显荆楚文化和民俗特色,1.5万游客涌入景区夜游东湖、赏灯观景。

1月1日零时,长江沿岸人潮涌动,20万市民游客在炫彩夺目的长江灯光秀中齐声倒数,共同迎接新年到来。武昌绿地中心、汉口天悦中心、长江二桥、汉阳龟山电视塔等楼宇及建筑打出“你好,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花Young武汉,倾城时光”等字样,长江激光秀同时在武昌绿地中心上演,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各大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东湖风景区的武汉欢乐谷推出奇幻灯光节“跨年音乐日”,1.5万游客入园开启跨年狂欢,明星乐队的新年演出,超燃现场领嗨跨年趴,“稻梦空间”“暮光森林”等多重沉浸式光影体验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江岸区吉庆街举办2020吉庆街跨年音乐节,组织民间艺人们上演二胡、葫芦丝、湖北大鼓、黄梅戏等传统曲艺,展现了非遗民俗文化的风采,2000多名市民游客参与其中。蔡甸区花博汇跨年烟花秀吸引2.28万人次入园,“网幕焰火”“银河瀑布”“锦冠花开”等焰火造型与经典音乐声光辉映,为游客献上视听盛宴。新洲凤娃古寨推出“马戏嘉年华+美食年货节”,马戏、杂技等精彩演出让3000名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2020第六届武汉东湖灯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第一高度”迎新 明星东湖跨年

1日,歌星任贤齐发布的一条抖音在武汉引起共鸣。原来他特意带爸爸妈妈来到武汉东湖旅游过元旦。一家三口在东湖绿道体验惬意慢生活,漫步在山水之间,并为武汉的“过早”豆皮、热干面点赞。

1日上午,“你好,2020-新年登高看武汉”体验活动在武汉绿地中心46楼举行,百位城市建设者登高望远,许愿“2020大武汉越来越好”。武汉市民王少华是一名“绿色江城”环保志愿者。这10年来,她每个月都会和志愿者们前往长江边拾拣矿泉水瓶、纸巾等垃圾。“第一次站在这么高的楼上看长江,内心很激动。这几年,我见证了长江水越来越绿,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努力,助力武汉处处绿水青山。”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黄鹤楼景区、东湖听涛景区、东湖绿道,依旧迎来不少游客;“2020第六届武汉东湖灯会”现场更是游客如织。1月1日武汉市纳入湖北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5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8.05万元。其中三个5A景区,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64万元;东湖风景区接待游8.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07万元;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0.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7万元。

2020江汉关跨年现场(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武汉时兴“文化”迎新年

1月1日,在武汉剧院上演的亲子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连演两场,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捧场,现场上座率高达8成。

1月1日晚,琴台音乐厅座无虚席,德国巴伐利亚交响管乐团2020新年音乐会正在上演,乐迷们听得如痴如醉。观众中不乏外地游客。来自江西的游客邵小姐表示,她在武汉跨了一个文化年,“12月31日晚,我去江汉关博物馆看展览,在江滩看灯光秀跟着倒计时;今天又在琴台音乐厅这座金色大厅聆听古典音乐会,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大气、时尚,还有浓浓的文化范儿。”

欢乐谷跨年音乐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元月1日两天,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和武汉剧院上演的《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跨年音乐会和《天鹅湖》等剧目共吸引观众8700余名,比去年同期观众8000人同比增长8.8%,观众热情不减。武汉市少儿图书馆“图书馆奇妙夜”活动聚集了30个家庭上百人参与图书馆寻宝、手工DIY等亲子跨年活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在江滩三峡石广场举办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风采”摄影作品展。武汉市图书馆推出新春书画展、元旦佳节新刊展以及民俗文化主题图书展等系列活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武汉图书馆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全天接待市民超2万人次。全市各博物馆举办各具特色的临时展览和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共计参观人数达2.5万余人次。(王郭骥)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