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长安十二时辰》的最终大反派?

2020年01月02日13:34  来源:东方网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一开始朝廷有人解读这是意图谋逆,何监解释这是胡闹。

  然而,有一次李必和老师聊天,他又提了一嘴:我写的时候,心里究竟有没有此意,我自己也不清楚了(十八集开头)。

  到了当天早上,他和焦遂喝酒,更是吟完诗后说:“这出大戏,就在今夜唱吧。”(二十八集)

  这两处都可看作暗示。

  但如果把所有帽子都扣到何监头上,也有疑问。

  依旧是花萼楼。

  我们都清楚,何孚的目标只是林九郎,为私仇,而非花萼楼和长安百姓。

  而龙波却与何孚产生了分歧,私自行动的途中还得到了毛顺(右相府邸的修建者)的相助,说明龙波背后远不止一个何孚。

  那么这个人会是何监吗?

  不太可能。

  即使何监看出了何孚的企图,将计就计,放任他行动,可要说他亲自出面和龙波这样的角色合谋却不现实。

  毕竟两个人地位相差太大。

  此外,那天早上和何监一同喝酒的左相对郭利仕的说辞也能佐证这点。

  那么,这其中就必然另有他人。

  可能性最大的,理应是徐宾。

  疑点很明确,何孚眼瞎后在墙上写下了一句灯谜:

  “遥见双人影,知余在身旁。”

  谜底并不难猜,单字一个——

  徐。

  何孚和徐宾的关系早已明了,早在右相调查徐宾的时候,就查出何孚曾经给过他一大笔钱,所以两个人一定有合作关系。

  换言之,徐宾、何孚和龙波可能互相认识。

  所以一开始徐宾和陆三的那场“贼喊捉贼”,现在看来也不过是一场戏,让他再次赢得了李必的信任。

  与此同时,我们还多了一条线索,便是太子在谈到自己推行的新税法时提到了一个官低位卑,但很有才华的帮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