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力邀全民共同推进“限禁鞭”

2020年01月03日10: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十堰1月3日电 为了不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十堰市郧西县决定于2020年元月15日起,正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限禁鞭”,根据《郧西县限制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氛围。

2019年12月27日晚,郧西县召开全县“限禁鞭”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解读了《郧西县限制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优环境、惠民生”的高度,按照“党政领导、部门协调、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全面推进全县“限禁鞭”工作落实落地。

郧西县“限禁鞭”将靠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单位集中精力按照《郧西县限制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方案》要求,迅速掀起大范围、高频度、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攻势,在春节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致全县群众的一封信》、媒体宣传、“双微一端”宣传等多种形式,强化场所宣传、行业宣传、主题宣传、重点宣传,使“限禁鞭”工作深入人心。

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县批发零售烟花爆竹的商店、摊点展开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和库存数量,依法取缔无证零售点,依法重处超限存储的网点。各乡镇(场、区)联合应急管理、城管、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县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燃放活动突出的部位,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

在推进过程中,公开举报电话,受理举报违规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强化巡查守护,组建“限禁鞭”执法小分队,在重点时段实行重点管控,做到“巷巷有人巡查,栋栋有人守候”。

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反“限禁鞭”规定及相关法律的严厉查处,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和事故予以曝光,以极端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舍我取谁的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全县“限禁鞭”攻坚战,力保郧西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张捷)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